晴時多雲

涉價格歧視打壓競爭對手 可口可樂和百事遭美FTC調查

2023/01/10 11:41

涉價格歧視打壓競爭對手,可口可樂和百事遭美FTC調查。(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2大飲料巨頭「可口可樂(Coca-Cola)」和「百事(Pepsi)」因涉嫌價格歧視打壓競爭對手,目前正遭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可口可樂與百事2家公司因涉嫌違反1936年1項很少被使用、名為Robinson-Patman Act的法律,而遭到FTC調查。

據悉,該項法律禁止供應商以犧牲較小競爭對手為代價向大型零售商提供更好的價格。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相關調查仍處於早期階段,並稱FTC至少在過去1個月裡,一直在接觸包括沃爾瑪在內的大型零售商,收集採購與定價資訊,但也補充表示,沃爾瑪目前不是FTC調查的目標。

對於上述報導,FTC、可口可樂、百事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