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C若提訴訟擋收購動視暴雪 傳微軟準備好打法律戰

2022/12/04 10:38

最新消息指出,若FTC提起訴訟禁止收購動視暴雪交易,微軟已準備好挺身一戰。(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早前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可能會提反壟斷訴訟,以阻止微軟(Microsoft)收購遊戲巨頭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但現有最新消息指出,若FTC提起訴訟禁止交易,微軟已準備好挺身一戰。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FTC人員即將終結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的調查,預計很快會提出建議,之後FTC委員就會表決是否提起訴訟。然而,微軟目前仍未與FTC就收購案提供補救或讓步的進行談判。

但知情人士表示,若FTC試圖透過訴訟來阻止這場交易,微軟已準備好在法庭提起異議。

對此,反壟斷分析師Jennifer Rie表示,FTC若試圖透過訴訟來阻止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其並不會感到太意外,並認為FTC恐很難贏得這場訴訟,且若真的進入法律訴訟程序,是否能在 2023年6月30日微軟完成交易前結束訴訟,也還是一大問題。

報導也指出,面對FTC的挑戰,微軟的另一個選項是放棄收購動視暴雪。微軟就曾在1995年,因美國政府的起訴,放棄收購會計軟體製造商Intui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