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核准合庫申設星國分行 國銀第13家

2022/12/16 14:46

合庫董事長雷仲達。(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銀持續擴大海外市場佈局!金管會今天公告,已經同意合作金庫銀行向新加坡主管機關,申請設立新加坡分行;這也是第13家前進新加坡、設有分行的國銀。

金管會表示,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考量我國與新加坡雙邊貿易密切,因此,規劃於新加坡設立新加坡分行,以結合該行現有之新南向據點,整合區域內融資及金流服務,以完善該行東南亞版圖之完整性,並協助臺商拓展事業版圖。

根據統計,目前於新加坡設有分支機構之本國銀行,有第一銀行、臺灣銀行、華南銀行、兆豐銀行、彰化銀行、土地銀行、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台北富邦及上海銀行等設有12家分行;另外,遠東銀行則設有1家代表人辦事處。

截至111年11月底止,合作金庫銀行的海外據點計有1家子銀行、14家分行、8家支行及3家代表人辦事處等26處,分別設置於比利時、捷克、菲律賓、美國、香港、中國、澳大利亞、柬埔寨、寮國及緬甸等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