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座雷仲達領軍!合庫成立國際事務特別工作小組

2022/04/29 15:16

由合庫董座雷仲達領軍,合庫成立國際事務特別工作小組。(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作金庫銀行近年積極拓展海外據點,為提升因應國際事務挑戰上的質與量,並發掘更多對海外事務與國際發展具有熱誠的多元化人才,正式成立「國際事務特別工作小組(CoFAST;合庫Foreign Affairs Special Task-force)」,由董事長雷仲達親自擔任總召集人。

CoFAST國際事務特別工作小組於本月27日成立,合庫同時舉辦「CoFAST成立暨CoLAB創新實驗室座談會」,雷仲達率銀行總經理等多位一級主管與會,藉此座談會與同仁分享CoLAB成立兩年多來之具體成果與其參與國際事務之經驗及對CoFAST未來之期待。

目前CoFAST團隊約有40人,橫跨15個總行部門,集結不同領域的經驗與專業,成員組成包括14名各主要業管部門的中階幹部,及26名具熱忱且活力的年輕同仁,在雷仲達領軍下,藉由專責團隊的制度化來協助處理國際相關事宜,以逐步提升合庫的國際能見度。

外語流利的雷仲達為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海外閱歷豐富,曾為臺灣派駐中美洲開發銀行(CABEI)董事,亦兼任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外交部參事,對於國際事務嫻熟,而在接掌合庫董事長之後,除於2019年底率團赴新加坡辦理合庫首次的海外法說會外,之後即便在全球新冠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過去3年仍在柬埔寨、寮國及美國都有新據點成立。

雷仲達2019年11月率公股先河打造CoLAB創新實驗室,藉以提升合庫數位轉型能力,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每年公布的本國法人專利申請百大排行中,合庫銀行已連續4年上榜且名次逐年躍進(107年92名、108年71名、109年37名、110年18名),更於2021年卓越銀行評比中得到「最佳創新獎」的殊榮,此次成立的CoFAST新團隊在未來處理國際事務會有什麼樣的成績,而與CoLAB金融創新間又會彼此激盪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已經讓市場對合庫未來的表現充滿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