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擬對中國鋼鋁加稅 中國外交部說話了

2022/12/06 16:31

外媒報導,美國和歐盟擬對中國鋼鐵和鋁徵收新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和歐盟擬對中國鋼鐵和鋁徵收新關稅,作為減少碳排的一部分對策,而美國和歐盟早就指控中國生產了全球一半以上的鋼鐵,造成全球產能過剩,影響到歐、美本國的鋼鐵行業生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週二(6日)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此事,表示不清楚具體狀況,但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彭博》週一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美國拜登政府內部提出的上述想法,仍在初始階段,還沒有正式提出,最快要等到2023年底才能和歐盟達成協議,而這個新框架,與美國、歐盟2021年達成的一項協議有些相似,主要針對中國以及其他污染大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週二被問到此事,她表示,不了解具體是哪方面關稅,或者具體是什麼情況。作為原則,中方一貫反對違反世貿規則,單方面非法加徵關稅,這不利於任何一方。她並強調,中方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