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禽流感史上最嚴重 雞蛋價格大漲

2022/11/25 11:33

美國10月蛋價比去年同期大漲43%。(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今年禽流感在美國造成5054萬隻禽鳥身亡,成為美國史上最致命的1次疫情,而家禽類數量減少,也導致雞蛋和火雞肉類價格創下新高,加劇消費者面臨通膨痛苦。

《路透》報導,今年禽流感在美國造成5054萬隻禽鳥身亡,打破2015年禽流感爆發時,5050萬隻禽鳥類死亡紀錄。

報導指出,家禽數量減少,導致雞蛋、肉類價格創下新高,使美國今年感恩節活動費用增加。與此同時,歐洲、英國也同樣遭受禽流感危機,甚至英國有些超市因雞蛋供應中斷,進行配給。

《彭博》報導,根據週二美國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10月蛋價比去年同期大漲43%,若跟9月相比漲逾10%。在各項食品類別中,蛋價的年增幅和月增幅都是最大。

產業刊物出版商Urner Barry蛋市記者Karyn Rispoli表示,最近的禽流感打擊雞蛋行業,而最近美國消費者又因為節慶、冬季將至,正大量購買雞蛋,使消費者深刻感受到價格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