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雞蛋供應無虞 農委會爭取40億經費分期升級雞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2022/11/22 15:1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畜試所宜蘭分所的種鴨場於11月20日主動通報鴨群檢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5010隻種鴨依規定全數撲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表示,禽流感是嚴峻的挑戰,尤其會影響雞蛋、雞肉的產銷,他表示已向政院爭取近40億元的經費,升級、改建雞舍,必且從生產到運銷都要達到全程冷鏈。

今年年初受到氣候等因素影響,台灣雞蛋一度供應量較為緊張,上週宜蘭種鴨場爆發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所有種鴨都已撲殺,陳吉仲今出席席「創造動物用藥新契機PTS邁向世界展望會」,會前被問及禽流感的議題,他表示上週接獲通報後,就立刻展開嚴密的監控,目前該處3-5公里處的其他禽畜場檢驗都一切正常,對於該場為何會有禽流感的原因則還在後續疫調中。

也坦承禽流感是巨大的挑戰,並表示美國跟日本目前都遭受禽流感疫情,且現在已是台灣禽流感的好發季節,農委會防檢局已在10月展開全國的禽流感疫情擴大監控,也指出為讓我國雞蛋生產更穩定,已向政院提報中長期升級養雞產業的計畫,經費計畫向政院爭取近40億元,並分期執行。

陳吉仲進一步指出,該計畫包含讓雞舍升級,以台灣最大蛋雞產地彰化芳苑來說,該區就有3百多場養雞場,但大部分雞舍都是老舊雞舍,難以抵抗寒流、高溫,無法解決溫差過大影響雞蛋生產問題,他說台灣一定要確保雞蛋生產,主要是因為雞蛋進口的成本價更高,而全球能進口雞蛋的地方只有美國、日本、澳洲3國,而目前美國、日本本身禽流感也非常嚴重,並面臨缺蛋問題,因此該計畫就是要確保我國雞蛋供應無虞,也強調養雞場改建會優先讓小農優先獲得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