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曝:美參議員擬限制聯邦政府與中晶片商交易

2022/11/18 10:36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兩黨參議員正在推動,限制聯邦政府與中國半導體公司業務往來。(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兩黨參議員正在大力遊說,希望禁止美國政府與中國晶片製造商開展業務,進一步向中國共產黨有關的產業施壓,使2個世界大國經濟脫鉤。

《政客》(Politico)報導,根據3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希望能將他們提出的修正案,納入今年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最終版本。

這項行動將擴大第889條款,已禁止政府機構與中國電信公司,或使用中方技術的承包商有業務關係,新的修正案則將阻止聯邦政府獲得中企製造的半導體產品或服務。

2019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首次通過第889條款,劍指華為、中興等中企。舒默、柯寧推動的措施,將使目標名單擴大到包括中芯、長江存儲和長鑫存儲等公司。

美國參眾兩院正在就《國防授權法案》最終版本展開激辯,目前不清楚這舒默、柯寧的提案是否會通過,但美國兩黨都支持限制聯邦政府與中企的業務往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