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今動工 全案投資額高達606億

2022/11/11 12:27

台北雙子星(C1、D1)開發案今日進行新建典禮。(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雙子星(C1、D1)開發案今日進行新建典禮,未來預計興建1棟55層、一棟74層的超高樓雙塔商業大樓,推估樓地板面積可達17萬坪,預計2027年完工,全案投資金額高達606億元。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該開發案從2006年開始招商,直到今天才舉辦新建典禮,耗時長達16年,主因是歷經5次流標,還出現很多法律問題,光是法律問題就花兩年多時間解決,甚至招標過程還出現中資疑慮等問題。

不過,總算在2019年12月順利簽約,但申請建照過程還出現文資等相關問題要解決,所幸都已解決。

柯文哲指出,台北車站是重要的轉運站,每天有超過50萬人次進出,而雙子星開發案基地則是臺北的起點、台灣鐵道的發源地,也是西區計畫最重要的開發案,目前周邊的E1、E2開發案已經標出,加上洛陽停車場、以及其他改建案,預期西區開發計畫已經完整。

不過,投資方台北雙星董事長許崑泰因確診無法出席,改由副董事長蔡明賢代表出席與發言。

許崑泰自稱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

蔡明賢指出,許崑泰表示自己是在台北出生、在雙北讀書,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

未來雙子星開發案將是台灣首個取得3大綠建築白金認證的開發案,而建築設計靈感都是來自附近的古蹟,未來兩棟大樓與台北車站會有平台連通,而連通平台的靈感則來自老街概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