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窮國債務 葉倫批中國是最大障礙

2022/10/15 16:01

葉倫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會議期間的幾場活動中,都將矛頭指向了北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五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會談中,指責中國阻撓向非洲國家和其他發展中貧窮國家提供債務減免的努力。

葉倫本週在會議期間的幾場活動中都將矛頭指向了北京。她表示,在與歐盟財長的會談中,非洲國家和其他發展中國家的情況非常令人擔憂。中國是導致非洲債務行不通的一個重要因素。葉倫稱,中國是非洲國家的最大債權國,卻沒有建設性地參與其中。

新聞發布會上,七國集團財長與非洲國家的官員舉行會議。葉倫表示,我們認識在建立一個更好、更有效的框架來解決過度債務取得進展的重要性,她說,實際上,取得更大進展的障礙是一個重要的債權國,那就是中國。因此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事,來讓中國坐到談判桌前,並促進更有效地解決非洲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