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籲:IMF應首要援助較貧窮國家

2022/10/15 11:18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呼籲IMF應優先將緊急儲備用於援助較貧窮國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五(14日)表示,目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不應該分配緊急儲備給成員國,而是需要將更多現有儲備用於援助較貧窮的國家。

IMF於2021年8月創建特別提款權資產,並向成員國發行了6500億美元(約20.7兆新臺幣)的特別提款權資產,幫助成員國從疫情復甦,但受高通膨及疫情造成的債務危機,如今貧窮國家需要更多資金。

葉倫表示,美國正在尋找其他方式來幫助增加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的資金,包括通過向糧食安全組織提供贈款,以及努力債務重組。

葉倫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財政部已要求國會批准將現有的210億美元(約6715億新臺幣)美國特別提款權 (SDR) 借給IMF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信託基金,並希望獲得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