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正確的財政政策能避免全球衰退

2022/10/04 09:55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一(3日)表示,如果各國政府的財政政策與緊縮貨幣政策保持一致,則可以避免全球衰退,但明年仍可能有國家陷入衰退。

《路透》報導,喬治艾娃表示,在貨幣政策收緊的背景下,財政政策也不能閒置,因為生活成本危機正在嚴重打擊部份社會。現在確實需要央行果斷採取行動,因為通膨非常頑固,這種情況對經濟成長不利,對窮人也不利,並稱通膨是「對窮人課稅」。

喬治艾娃提到,透過抑制能源價格和提供補貼「不分青紅皂白的支持所有人」的財政政策,正在違背貨幣政策的目的。在食品高通膨和短缺的情況下,全球各國政府紛紛出面支持民眾,跟隨聯準會(Fed)升息,這也給金融市場和經濟帶來衝擊。

聯合國機構週一稍早警告,貨幣政策引發的全球衰退,會給發展中國家帶來嚴重後果。並呼籲制定新戰略,包括企業暴利稅、供應方努力和針對大宗商品頭基的監管。

喬治艾娃則呼籲,聯準會在政策上謹慎,並注意對全球其他地區的溢出效應,並補充提到,Fed的責任「非常大」。喬治艾娃表示,IMF認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相當緊張,對商品和服務的需求仍相當大,Fed必須在這種環境下繼續緊縮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