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韓國基本面穩固 金融危機風險低

2022/10/14 14:1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韓國基本面穩固,不太可能面臨金融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四(13日)表示,儘管美元現在非常強勢,不過韓國基本面穩固,所以不太可能面臨金融危機。

韓聯社報導,美元受到升息影響快速上漲,所有亞幣兌美元幾乎倒地,今年迄今,韓圜兌美元已下跌約16%,而韓圜疲軟使得韓國進口成本更貴,也間接導致通膨壓力更劇。

不過喬治艾娃表示,韓國政府的債務水平保持低位,外匯儲備充足,經常帳狀況也相當良好,因此不太會有金融危機的風險出現。

IMF週二(11日)將韓國2022年GDP成長預期從7月的2.3%上調至2.6%。不過俄烏戰爭持續,外部風險、通膨壓力仍在,IMF則把韓國明年的GDP成長預期從2.1%下調至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