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料中國明年下半年不再清零 籲採取更多刺激政策

2022/10/14 12:52

中國當局持續實施「動態清零」,對經濟發展蒙上陰影。(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持續實施「動態清零」,外界認為,此舉對中國經濟發展蒙上陰影,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名高級官員認為,中國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就會取消動態清零政策,並呼籲中國當局採取更多的貨幣和刺激政策來支撐經濟增長。

《彭博》報導,IMF駐中國首席代表巴尼特(Steven Barnett)週五(14日)接受採訪時表示,IMF設想,中國能取消動態清零政策的條件,將在明年下半年到位。

巴尼特表示,對中國來說,2020年和2021年的疫情防控政策效果很好,但由於Omicron變種的高度傳染力,今年的政策對經濟造成打擊,還導致了上海等主要大城的封鎖。IMF日前預計,中國今年GDP增長將降至3.2%。

巴尼特認為,在央行降息以及政府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後,中國還有空間提供經濟刺激政策,他認為中國當局的政策,應該要更多投入在消費者支出上,這是提振內需更有效的方式,而不是支持投資。

巴尼特說,有鑑於中國的低通膨,中國貨幣政策還有保持寬鬆的空間,不過財政政策才是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