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鳳參觀台灣資安館 肯定台廠2新技術

2022/09/20 12:54

iThome發行人詹志宏(左起)、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數位部產業署長呂正華參訪台灣資安館。(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參觀台灣資安大會的台灣資安館,與參展廠商互動交流,唐鳳對現場展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和隱私強化新技術表現興趣。她說,先前染疫7天沒請假,都是在家裡採零信任方式以行動載具簽公文,也就是用行動自然人憑證電子簽章技術;參觀時看到類似的技術,但產生簽章的速度比數位部快,回去看能不能在技術上繼續加油。

為落實「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以資安為後盾」的國家政策,引導產業數位升級,提升產業韌性,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於9月20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2022台灣資安大會」設立「台灣資安館」,集結42家資安廠商參與,展現台灣資安自主研發能量,並邀請數位部長唐鳳、數位部產業署長呂正華及iThome發行人詹志宏參訪。

被問到是否會在公部門導入相關技術,唐鳳說,重點還是使用流程,因為資安的推廣很大部分仰賴於養成好的資安習慣,要比本來習慣來得容易,就像戴口罩勤洗手一樣,所以主要還是參考使用流程,更快速、更簡便、讓使用者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好的習慣才更容易擴散。

此外,唐鳳也提到看到隱私強化技術,例如搜尋歷史等,處理方可以在不知道搜尋什麼條件情況下還是可以搜尋,資料的儲存跟運算都拆開,這是數位部很關注的隱私強化技術,多元創新司也會有相關的技術推出。

產業署指出,本次「台灣資安館」,在「智慧綠能」主題區,展示太陽能電網用電監控情境,讓民眾與光雕投影互動,體驗透過導入「應用程式白名單」,系統就只能執行被允許的「白名單」程式,阻止駭客啟動其他沒被允許的程式;在「工控安全」主題區,聚焦半導體設備資安標準SEMI E187,推動半導體設備業者結合資安廠商展示設備進場前應確實執行病毒檢測,並搭配竣盟戰情室監控資安事件,符合環境安全監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