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資安不能單打獨鬥 必須要聯防

2022/09/20 11:52

總統蔡英文(左2)、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左1)出席台灣資安大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灣資安大會今(20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資安防護不能夠單打獨鬥,必須要靠聯防,例如政府推動上市櫃設立資安長、高科技業成立台灣資安主管聯盟、半導體業設立相關資安標準等。未來將強化公私協力,讓資安防護網更完備。

今年的台灣資安大會以「CHANGE NOW 數位轉型 資安升級」為題,齊聚超過300家海內外資安品牌參展,預計有超過1萬名產、官、學、研等資安專業人士與會,並邀請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在開幕式致詞。

蔡英文表示,這麼多年來,台灣資安大會已成為亞太最具指標性且是實體的資安展覽,今天資安界夥伴、政府部門代表以及許多產業界朋友共襄盛舉,可見資安在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今年大會的核心主題是「數位轉型」、「資安升級」,這和政府的政策不謀而合,例如數位發展部正式成立、今年年底國家資安研究院也會正式上路。

她認為,面對資安威脅,不但要更加警覺,更要強化公私協力,讓資安防護網更加精進完備。蔡英文強調,「做資安不能夠單打獨鬥,必須要靠聯防」,政府正加快腳步打造更完善的聯防體系,例如金管會已修改相關法規,逐步推動上市櫃公司設立資安長,今年年底就有113家上市櫃公司必須完成目標。

許多高科技業者也意識到情資交流的重要性,因此成立台灣資安主管聯盟,已超過80間公司加入。此外,在台積電、工研院的努力下,成功推動全球第一個半導體資安設備標準SEMI E187,來強化供應鏈安全。

蔡英文指出,未來將持續和全球夥伴合作,不只對國外公部門,更延伸到全球的科技業者,交流情資、共同維護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蔡英文最後向資安界的先進朋友喊話,繼續攜手努力,讓台灣成為堅韌、安全、可信賴的國家。

主辦單位iThome總編輯吳其勳致詞表示,駭客攻擊足以擾亂社會秩序,極權國家更藉此迫害人民,當我們成功阻擋駭客攻擊,就是在守護家園;因此我們不只是資安人員,更是世界的守護者。他強調,「我們」指的是在座每一個人,需要整個資安生態系的團結合作,集結所有人的力量,打造更強大的防禦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