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審議今登場 許銘春:兼顧勞資權益理性溝通

2022/09/01 10:15

資本工資審議今日上午9時登場,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期許委員,兼顧勞資權益理性溝通(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7次會議今(1)日登場,上午9時會議正式召開前,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期許與會委員,在兼顧勞資權益下,理性溝通。為了紓解會議的火藥味,勞動部今年特別委由「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操刀會議茶點,也為今年的國際賽事揭開序幕。

許銘春表示,過去兩年雖有疫情的紛擾,但在基本工資討論時,勞資雙方都可相互體諒,他期待今天的會議,勞資政學4方代表,都可在兼顧勞資權益下,理性溝通。

許銘春表示,基本工資對勞工的生活非常重要,今年上半年受國際原物料價格影響,國內物價漲幅較大,如何維持基層勞工基本的購買力,是委員會的重要課題。

經濟議題方面,雖然有疫情及國際情勢的不確定因素,但我國的經濟成長仍有不錯的表現,主計處預測今年的成長率為3.76%,也希望經濟果實可以勞資共享。

許銘春指出,依照過往經驗,委員都很熱烈地交換意見,為感謝委員們的辛勞,今年勞動部特別為與會委員,準備由眾多「國手」製作的茶點,包括2019國際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類金牌國手謝協益」,以及「西點製作類銅牌國手洪瑀襄」,親自設計製作。

許銘春也不忘為國手們打氣。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將於9月7日至11月26日舉行,本屆國際技能競賽因應疫情,改於15國分流主辦各職類賽事,我國共有50職類57位國手出賽,許銘春今日也預祝國手期開得勝,期望能突破上屆佳績,再創巔峰。

勞動部今年特別委由「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操刀會議茶點(勞動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