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團要求基本工資2萬8 資方審議委員:作夢容易現實不可為

2022/09/01 09:42

勞團要求基本工資2萬8,資方審議委員:作夢容易現實不可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日上午9時登場,勞方今日再度喊出要調高至2.8萬元的訴求,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於會議前受訪時直言,「做夢很容易現實狀況不可為」,強調數年前有這樣的理想,但誰也沒料到會有疫情席捲全球,表示「人意可逆天意不可違」。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日召開,會前資方代表何語提前到場,面對媒體詢問,勞團希望能調高至2.8萬,是否有可能,何語率直的表示「很難」。

他強調,5、6年前做這個夢,當然容易,但上帝的旨意,帶來的全球疫情的災難,也就是「人算不如天算」。但究竟要調高至幾趴才合理?何語表示,因為基期已經墊高了,用比例、趴數來算並不合理,應該用適當的金額來做調整。

他說,原物料通貨膨脹是全球性的,不只有台灣,且產業界也是通膨的受害者,因此資方贊同基本工資「適當」「合理」調漲,特別是疫情明年會如何發展不得而知,烏俄戰事將如何演變也不知道。

他強調,依據台經院今日發布的7月份訂單已經萎縮,且未來的訂單都不看好,明年的經濟成長會走軟,且全球都預期國際經濟情勢不佳,不希望基本工資的調漲,造成國家薪資結構的扭曲變化。

另1位資方委員、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也強調,這次的疫情,讓旅遊業、住宿餐飲及眾多行業成為「慘業」,到目前為止疫情都還未結束,這些產業的營運也未恢復,如果要全面調高基本工資,這些產業該如何生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