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執行長鄭顯聰:Web3將扮演EV生態系關鍵角色

2022/08/31 21:31

MIH執行長鄭顯聰今天出席Sparklabs Demo day。(圖取自MIH Facebook)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今天預告將於將在9月16日舉行「專利貨幣化」網路研討會 ,並於11月8日舉辦年度Demo Day,執行長鄭顯聰今天指出,未來Web3應用程式將在電動車生態系中扮演關鍵角色。

MIH與知名科技顧問公司Wispro合作,將在9月16日舉行「專利貨幣化」網路研討會,將以汽車產業作為範例,預計將針對各種專利貨幣化的方法展開介紹,期望幫助企業找到活用專利資產的最佳方案。

此外,MIH將於11月8日舉辦年度Demo Day,當日將舉辦新創團隊選拔賽,發表MIH各工作小組的最新研發成果,以及重量級產業人士齊聚的VIP之夜,市場關注限定款MIH電動車是否同步發表。 

MIH聯盟發展已進入下一個階段,已在8月啟動新一任委員會的選舉,強化聯盟運作透明度以及委員會的多元性,加速標準化工作的進展,今日也宣布針對大專院校學生舉辦電動車造型設計大賽,希望與Z世代展開對話,培養對電動車行業有興趣的新興設計人才。

MIH執行長鄭顯聰今天出席Sparklabs Demo Day時表示,去年6月旅美時看見很多機會,MIH透過創新用戶體驗,將會員帶到北美,抓準新商機,而未來Web3應用程式將在電動車生態系中扮演關鍵角色,進一步改變整體產業與用戶體驗。

MIH在7月新成立的Web3研擬小組,未來將結合成員各自擅長領域,透過合作串聯MIH、合作夥伴、用戶等,研擬開放式電動車生態系統平台的示範專案,幫助所有成員共同參與MIH生態體系的創新領域。

鄭顯聰會後也提到,內部將在1年半內評估是否在鴻海位於美、泰的電動車廠區旁,與新創、傳統車廠夥伴共同設置園區,此外,印度、印尼也可能有相關規劃,未來在定案後可望進一步對外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