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顧問:智慧座艙4大技術趨勢 增強開發感官領域

2022/08/22 11:41

鴻海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持續開發智慧座艙。(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實習記者黃幸榆/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持續開發智慧座艙,旗下自動駕駛顧問連宏城今天表示,其技術發展趨勢大致有4大面向,分別是視覺、聽覺、智慧交互、後排控制系統,目前以視覺為主,仍有不少努力的空間,還需要增強開發其他感官領域。

連宏城指出,現階段智慧座艙4大技術趨勢中的視覺領域,應用非常多元,像是外界相對熟悉的顯示螢幕、AR導航、裸眼3D儀表、可用來做廣告的車窗透明顯示功能等,以及駕駛監控系統(Driver Monitor System,DMS)、車內監控系統(Interior Monitoring System,IMS)。

連宏城提到,MIH的目標是幫助開發者降低開發時間及成本,從3個層面來實現這個遠景,首先是將5感的感測器和系統,建立標準化介面;第2是打造相關軟硬體,軟體部分支持Android、AGL、QNX等車載作業系統,硬體部分則支持是與恩智浦(NXP)、瑞薩(Renesas)、德州儀器(TI)等車用晶片,目標是與市場主流的作業系統,以及晶片業者的提出方案達到互通。

而第3個層面,是確保軟體開發商的軟體投資,MIH透過應用程式介面實現串聯,支持各種程式語言,例如Java、C++、Python等,業者先前已經開發好的軟體都可以再次利用,與其他汽車架構限定使用特定程式語言,有很大不同之處,有助於解除過去產業綁手綁腳的狀況,加速產業創新。

MIH聯盟目前擁有2436個會員,來自65個國家與地區,本月目前已新加入19個會員,旗下智慧座艙工作小組共有20多個會員參與,將在11月8日進行「開放座艙架構」和「低功耗DMS」的成果發表;而智慧座艙與車輛電子電氣架構(EEA)的交互溝通,也是聯盟現正努力中的另一個方向。

MIH聯盟深信,在未來汽車將把駕駛、乘客的食衣住行娛樂加以串聯,過去油車比拚動力,電動車的競爭重點在於科技感,這方面將明顯體現於車內座艙,例如從早期的多個觸控顯示螢幕、手勢操作、語音互動,再到近期的疲勞偵測等,都賦予了汽車新的樣貌及定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