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俄石油產量超出預期 但恐難以維持

2022/08/30 10:23

比羅爾表示,隨著西方制裁開始生效,俄國將發現維持生產越來越困難。(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自俄烏衝突以來,俄羅斯的石油產出超出預期,但隨著西方制裁開始生效,俄羅斯將發現維持生產越來越困難。

《路透》報導,迄今為止,俄羅斯國內需求保持強勁,還向非歐洲買家提供大幅折扣。比羅爾表示,在沒有西方公司、沒有技術供應商、沒有服務業者的情況下,俄羅斯維持生產將越來越困難。

比羅爾補充,在IEA成員國認為有必要之下,可從戰略石油儲備 (SPR) 中釋放更多石油,因此還有大量的庫存可以使用。

在入侵烏克蘭、並削減天然氣出口後,世界各地對俄羅斯作為能源供應商的信任受到侵蝕,失去歐洲作為合作夥伴,將傷害俄羅斯。比羅爾早些時候表示,隨著俄羅斯天然氣存量滿載,俄羅斯可能在接下來幾個月加速天然氣燃燒(gas flarin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