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匈牙利依賴太深 不挺歐盟禁運俄石油

歐盟有望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路透)

歐盟有望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路透)

2022/05/04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將對俄國祭出第六輪制裁,且涵蓋效果及爭議最大的石油禁運。對此,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已經表態不會支持,因為兩國對俄國的能源依賴程度短時間無法改變。

《美聯社》報導,歐盟委員會提出新的對俄制裁方案,包括逐步禁運俄國石油,27個成員國將於當地時間週三展開討論,預料要數日才會得出結果並生效。

對此,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利克(Richard Sulik)表示,該國唯一的一家煉油廠Slovnaft無法立刻從俄國原油轉換到其它種類的油品上,這項變動所需的技術得耗費數年時間,「因此,我們絕對會堅持豁免。」斯洛伐克的石油供應幾乎完全仰賴俄國,透過蘇聯時期的Druzhba管線輸送。

此外,匈牙利對俄國能源的依賴也相當深。外交部長席賈托(Peter Szijjarto)說,只要制裁項目會使從俄國輸送天然氣或石油到匈牙利受到影響,那麼匈國就不會投票支持,「重點很簡單,不能危害匈牙利的能源供應,因為沒人能指望我們替烏俄戰爭的代價買單。」

至於受到外界高度檢視的德國,已表態能夠支持歐盟的石油禁運制裁,但仍強調這將產生非常沉重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