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克蘭運糧躲水雷 獵雷無人機掃除障礙

2022/08/27 21:11

英國正在向烏克蘭派遣水中獵雷無人機,協助清除水雷和人員訓練,確保糧食用品供應。(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當烏克蘭要將糧食運送出國時,還得要防範俄羅斯攻佔期間留下的海岸線地雷,目前英國正在向烏克蘭派遣水中獵雷無人機,協助清除水雷和人員訓練,確保糧食用品供應。

隨著7月聯合國斡旋協議後出口恢復,雖然供應已開始轉變,但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將糧食運出該國的努力,持續受到俄羅斯軍隊留下的水雷的阻礙。烏克蘭人員將在英國接受培訓,了解如何使用自動駕駛機具。

這些重要的設備和培訓將幫助烏克蘭確保水域安全,幫助糧食通暢地流向全球其他地區,並支持烏克蘭武裝部隊保衛海岸線和港口。這些無人機設計用於淺海環境,在深達100公尺的深度運行,使用一系列傳感器探測水雷。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數十名烏克蘭海軍人員將學習如何使用這些設備。英國海軍上將、第一海務大臣兼海軍參謀長本·基(Ben Key)爵士表示,通過這裡教授的專業技能,烏克蘭盟友將能夠清除自己水域的水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