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搜刮全球1半的糧食 美國要習吐出來

2022/07/23 20:46

中國缺糧又缺德,在全球搜刮糧食,美國要求中國釋出部分囤糧解救全球挨餓民眾。(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穀物理事會(IGC)估計,2021/22 年度中國糧食庫存約3.234 億噸,接近全球總產量 6.074 億噸的1半。美國指控,中國正在大量囤積糧食,光是4月份從烏克蘭運出的第一批穀物中,就有大約40%運往中國,而此刻有數億人面臨飢荒危機,美國希望中國有大國的樣子,為世界各地的窮人提供更多糧食。

由於俄烏戰阻礙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導致數十艘貨船動彈不得,約 2000 萬噸糧食難以運出,引爆糧食危機,全球有2.76億人陷入挨餓的人道危機中,其中4700 萬人處於嚴重饑餓狀態。

幾經斡旋,俄羅斯和烏克蘭終於在週五(22日)簽署了一項具里程碑協議,重新開放烏克蘭黑海港口以用於糧食出口,烏國糧食出口露出曙光。結果事隔1天,俄羅斯使出奧步,烏克蘭軍方指控,俄羅斯飛彈在週六(23日)襲擊了烏克蘭南部的主要港口敖德薩,顯示俄國有撕毀協議跡象,對烏國糧食出口造成嚴重打擊。

對於嗷嗷待哺的飢餓民眾來說,除了期盼烏國糧食出口順暢,舒緩糧荒外,美國也要求近年在全球大舉搜刮糧食的中國釋出囤糧。美國國務院制裁協調辦公室主任詹姆斯奧布萊恩(James O'Brien)告訴路透社,美國希望看到中國幫助應對全球糧食危機。

奧布萊恩說,中國一直是非常積極的糧食買家,正在囤積糧食,此時此刻,數以億計的人正進入糧食不安全的災難性階段。我們希望看到中國表現得像一個大國,為世界各地的窮人提供更多的糧食。

奧布萊恩表示,我們期盼看到中國發揮更大的作用,從他們自己的庫存中提供糧食,並允許世界糧食計劃署和其他機構獲得糧食。

奧布萊恩還爆料,光是4月份從烏克蘭運出的第一批穀物中,大約有40%運往中國,「如果看到烏克蘭的糧食都運往埃及、非洲和其他地方,情況會好得多。」

到底中國搜刮多少糧食?路透援引國際穀物理事會估計,2021/22 年度,中國的糧食庫存為 3.234 億噸,約全球總量 6.074 億噸的一半。這數據使世界最大的穀物出口國美國相形見絀,美國的估計產量為 5780 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