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海藏漏油危機 葉門最大私企捐錢展緊急行動

2022/08/25 15:24

因葉門內戰而遭棄置的FSO SAFER油輪,現仍漂泊在紅海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葉門最大私人企業HSA Group週四(25日)宣布將捐贈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577萬元),幫助聯合國移除裝有100萬桶石油的老舊油輪,以避免漏油、爆炸等災難發生。

綜合媒體報導,FSO SAFER油輪是世界上最大的船舶之一,已知裝有100萬桶石油,自2015年葉門爆發內戰後廢棄至今,停泊在紅海多年,可能隨時發生漏油、爆炸等問題,因此綠色和平國際政策團隊這幾年一直積極遊說各方於聯合國會議達成共識,盡快展開應變行動,避免發生潛在的海洋生態與人道災難。

HSA葉門業務董事總經理Nabil Hayel Saeed Anam表示:「鑑於該緊急行動資金仍然嚴重不足,而且時間不多,我們認為私營部門必須挺身而出。」

聯合國與其他國際組織迄今已籌集超過6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7.88億),現在還剩不到16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億)即可確保該行動順利執行。

若漏油事件不幸發生,恐導致全球部分航道、重要港口封鎖,海洋環境汙染更不在話下,需要數十年才能恢復漁業生態,地區漁業將面臨失業處境,屆時周邊鄰近國家的經濟都將被影響,最終,僅1次的後續清理成本將高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6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