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爭的餘波 聯合國被迫減少對葉門的糧食援助

正在排隊領取國際組織援助的葉門難民們。(歐新社)

正在排隊領取國際組織援助的葉門難民們。(歐新社)

2022/06/28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自今二月開打至今,許多非交戰國也深受該戰事的餘波影響,以經濟層面的衝擊最為顯著。近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在推特上表示,鑒於烏俄戰事與全球通膨的影響,它將大幅減少對於葉門難民的糧食援助,約有數百萬名葉門人將無法獲得足夠的食物引發人道危機。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世界糧食計劃署於26日表示它將被迫實施新的葉門糧食配給計畫,過去它供給1300萬葉門人緊急人道援助,而它現在將只供應500萬人50%的糧食所需,剩餘的800萬人則只可獲取他們每日所需的25%。而針對其他的日常生計活動,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也將從400萬人的援助削減至180萬人。

世界糧食計劃署在推特上寫道:「鑒於嚴峻的資金缺口、全球通膨以及烏俄戰爭的連鎖反應,迫使我們必須對葉門的援助做出非常沉痛的決定。」

葉門內戰至今已持續約8年左右,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靠山的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組織胡塞(Houthi)的武裝衝突造成大規模的社會動盪與失序,聯合國於去年底稱葉門已陷入最嚴重人道危機,有超過35萬人死於戰爭。

而730萬名葉門人面臨到緊急程度的飢荒,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的資料顯示,約有230萬名5歲以下的孩童面臨到嚴峻的營養不良情況,而估計其中有40萬名孩童可能會因為營養不良而喪失生命。

烏俄戰爭影響到全球經濟與原物料產能,其中麵粉的供應量因戰事大減,進而讓全球的糧食價格飆升,直接影響到的就是像葉門這樣亟仰賴外國糧食進口的國家。而24日葉門政府才警告國內的麵粉儲藏量將會於7月中耗盡,並向歐盟求援以確保新的麵粉進口源能夠取代原先的俄烏麵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