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下修今年半導體資本支出 但金額仍創新高

2022/08/23 13:57

研調下修今年半導體資本支出,但金額仍創新高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ICInsights今發布最新報告,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預期今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將達約1855億美元,年成長21%,增幅低於今年初原估的24%,不過即使下修,金額1855億美元仍將創新高,也是從1993年至1995年以來,首度連續3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的紀錄。

IC Insights表示,疫情帶動產業需求大爆發,今年上半年半導體業訂單依然強勁,許多整合元件製造(IDM)廠產能利用率維持在逾90%的高水準,許多晶圓代工廠產能利用率更達100%。IDM與代工廠正大力投資新產能,預計2021 年、2022年,兩年半導體資本支出合計將達到3386億美元。

不過,隨著通貨膨脹飆高,全球經濟快速放緩,ICInsights指出,半導體製造廠在年中重新評估先前的積極擴張計畫。半導體廠尤其是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快閃記憶體(Flash)廠決定削減今年資本支出預算。

今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將約1855億美元,低於原先預估的1904億美元,年成長約21%,增幅低於原預估的24%。IC Insights表示,今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預估雖然下修,不過金額1855億美元,仍將創新高,並將創下1993年至1995年以來首度連續3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