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駐澳大使肖千「練肖話」恫嚇台澳 澳媒反嗆「回去照鏡子」

2022/08/12 15:48

中共圍台軍演,引發全球圍勦。圖為共軍4日在福建平潭的演習畫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圍台軍演恫嚇台灣、威脅亞太安全,引發西方圍勦,中國外交部戰狼反擊,全數翻車。繼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放話「再教育」台灣人,掀起全球輿論撻伐,中國駐澳大使肖千也撂話要澳洲謹言慎行,宣稱台灣問題無妥協空間,再度招來澳媒駐台記者發文回嗆,中國應該快去照照鏡子,到底誰是台海局勢升溫的始作俑者?並敦促澳洲政府不能讓北京對坎培拉的台灣政策頤指氣使,「我們需要自己決定,什麼是最佳的台灣政策。」

澳洲人報駐台記者道拉斯哥(WILL GLASGOW)今日以自身經驗發文頗析「我為何改變了對中國的看法?」,他坦言,2020年1月,搬到北京擔任《澳洲人報》駐中國記者時,我會部分同意澳媒對中國的報導非完全公平。

如今,全都改觀了。道拉斯哥說,隨著中國對新冠病毒的掩蓋、好友成蕾(澳洲華裔記者)被中國監禁,以及中國對澳洲報復性脅迫行動,外加現在解放軍的飛彈從我的公寓上空飛過。昔日「曾認為坎培拉過度焦慮,現在不是了。」

道拉斯哥說,習近平的新中國所引發的不安感,必須親身體驗才能相信。當我在北京時,中國不讓我進入天安門廣場,甚至天安門周邊也不准進去。

反觀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國家,我從來沒有和警察發生過矛盾。大多數時候,我在自由廣場上慢跑,這裡揭示了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社會。

未料,近日,中共的大外宣再次闖入生活,中國駐澳大使肖千宣稱,「台灣的未來將由14億中國人決定,一旦……台灣統一……可能會有一個過程,使台灣人民對中國有一正確的認識。」道拉斯哥直言,肖千的話讓澳洲觀眾「不寒而慄」。

道拉斯哥開嗆,中國需要照照鏡子,澳洲非台海局勢升溫的始作俑者,台灣人民、裴洛西也不是,反倒是裴洛西抨擊中共對西藏、新疆和香港民眾的野蠻行為,令人欽佩。

道拉斯哥強調,長期以來,澳洲一直允許其關於台灣的對話被扼殺。幾十年來,北京一直指導坎培拉的台灣政策應該是什麼。現在我們需要自己決定,什麼是澳洲在2022年和未來幾年的最佳台灣政策。

道拉斯哥表示,中國駐澳大使肖千發表看法之後,該換成澳洲說話了,澳洲民眾與澳洲政府也應該說出自己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