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央行很鷹 加拿大升4碼最多

2022/08/03 16:12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傳達信息,表示未來不會過度升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主要已開發國家和新興市場的央行在7月總共升息近1200個基點(48碼),加緊對抗數十年來的高通膨,尤其以加拿大首次升息100個基點,出人意料的措施令全球驚訝。

Union Investment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管理負責人克里斯蒂安·科普夫 (Christian Kopf) 表示,大規模的升息,已經達到央行的鷹派態度。

7月,監管10種交易量最大的貨幣中,有5種國家貨幣的央行升息325個基點,使得G10央行自年初以來的升息總量達到1100個基點。全球18家央行中有9家在7月升息850個基點,新興市場央行今年迄今總共升息5265個基點,幾乎是2021年全年2745個基點的兩倍。

各國央行已明確表示,他們未來不會過度升息,這也是美聯準會主席鮑爾傳達的信息,美上月連續第二次升息75個基點,強化遏制處於40年高位的通膨承諾;紐西蘭則連續第6次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