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克曼:通膨成最大威脅 Fed將維持更長時間的高利率

2022/07/27 11:30

阿克曼(Bill Ackman)週二(26日)在推特上表示,鑑於通膨對經濟構成巨大威脅,聯準會(Fed)將在更長的時間內維持高利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沖基金大亨阿克曼(Bill Ackman)週二(26日)在推特上表示,鑑於通膨對經濟構成巨大威脅,聯準會(Fed)將在更長的時間內維持高利率。

《商業內幕》報導,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執行長阿克曼表示,通膨才是美國經濟的最大風險,並非升息,因為高物價已經損害消費者和企業信心。

阿克曼寫道:「Fed明白這一點,因此我預計鮑爾(Jerome Powell)將展現鷹派決心,不僅維持高利率更長一段時間,也對最終利率高於3.4%持開放態度。」

目前美國利率水平落在1.50%至1.75%區間,Fed預計在週三的政策決議升息75個基點,將利率推升至2.25%-2.50%區間。

在阿克曼發表評論之前,華爾街一些聲音認為Fed政策將轉向支持經濟成長,而非對抗通膨,因為高利率將使經濟承壓。

但阿克曼警告,這種預期將削弱Fed對抗通膨的努力,並迫使其更進一步收緊,「市場越認為Fed會將政策立即轉向,升息對緩和通膨的效果就越差,代表Fed將不得不進行更多升息,因為通膨已經深埋在經濟之中,成為所有美國人的首要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