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彙整下半年展望 英、美等9國有望升息

2018/07/02 09:53

《彭博》彙整下半年各國展望,預期將有9國央行升息。(圖為美聯準會徽章,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於6月中旬宣佈升息1碼,並且預計今年還有可能升息2次,而除了美國升息外,《彭博》也彙整了全球22大央行下半年政策,預計將有9國升息,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瑞典、挪威、印尼、印度、南韓、沙烏地阿拉伯等。

美國聯準會(Fed)預計下半年再度升息2次,不過近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希望Fed以「非常緩慢」的步調進行升息,並對Fed喊話,說就業人數提升和經濟成長並不會影響通膨,打破25年來白宮不干涉貨幣政策的前例。

加拿大去年下半年共升息3次,主因在於通貨膨脹率目標接近設定的2%目標,彭博預測下半年至明年中仍有機會再升息3次。英國則為了壓抑通膨,下半年同樣有可能升息1碼,今年5月時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Joseph Carney)曾表示該國擬維持0.5%政策利率不變,最快要年底才會升息。

其餘國家方面,南韓、印度因經濟穩定成長,有望於下半年升息1碼、印尼則會因阻止通膨而升息、沙烏地阿拉伯也有可能跟進Fed的升息政策、瑞典在實施超過3年的負利率政策後,也有望在年底小幅升息。此外,挪威則因為石油產業回升,該國央行已經預告會在9月份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