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行未跟進FED升息 分析師這樣說

2018/06/14 11:15

美國聯準會在台灣時間凌晨2點通過升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這也是美國今年第2次升息。不過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並沒有跟進升息。(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在台灣時間今凌晨2點通過升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這也是美國今年第2次升息。不過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並沒有跟進升息,分析師指出,中國央行可能會根據中國國內經濟形勢進行升息,小幅或暫緩都有可能,但加速跟隨的機率不大。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央行在2017年3月、12月,以及2018年3月美國聯準會升息的當天,跟進上調利率,不過這次中國央行卻按兵不動。

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明明分析,升息必須考量目前內外部因素,中美利差和人民幣利率是外部因素,內部因素則是中國國內經濟基本面,面臨一定的下行壓力,擴大內需和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成為經濟金融工作的主要目標,內部環境制約貨幣政策收緊,升息面臨的壓力較大。

明明分析,中國央行小幅跟進或暫緩跟進都有可能,但加速跟隨的機率不大。


海通證券姜超認為,不排除中國公開市場跟隨升息,但長期中美利率趨於脫鉤。考量到美元升值對人民幣匯率存在一定壓力,且目前央行操作利率和市場利率間仍有較大缺口,有一定的扭曲,不排除央行會象徵性地升息,但這對中國國內流動性衝擊仍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