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經濟崩潰 7月通膨再創新高

2022/07/31 11:30

斯里蘭卡通膨率在7月飆升至創紀錄的60.8%。(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政府統計局(Census and Statistics Department)資料,國內通膨率在7月飆升至創紀錄的60.8%,比前一個月創紀錄的54.6%高出許多。

《路透》報導,斯里蘭卡統計局聲明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Colombo Consumer Price Index)會大幅升高,由食物通膨攀升90.9%推動。

斯里蘭卡中央銀行表,國內通膨可能會達到75%。《Business Today》報導,在這場經濟危機中,斯里蘭卡面臨物資短缺,自1948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目前斯里蘭卡受到政治和經濟危機影響,民怨四起,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被迫下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