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全球電力需求成長大幅趨緩 可能持續至明年

2022/07/20 21:38

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因為經濟成長遲滯以及能源價格飆漲,全球今年電力需求成長大幅趨緩,而這個趨勢可能會持續到明年。(路透資料照)

〔中央社〕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指出,因為經濟成長遲滯以及能源價格飆漲,全球今年電力需求成長大幅趨緩,而這個趨勢可能會持續到明年。

法新社報導,國際能源總署的「電力市場報告」(Electricity Market Report)中說:「2022年電力需求成長大幅趨緩。」

報告中說:「2021年全球電力需求在防疫封鎖措施放鬆而致經濟快速復甦帶動下,強力成長6%,至於2022年,我們預期成長會趨緩至2.4%,大約與2015至2019年的平均成長率相同。」

「這反映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能源價格走高,以及公共衛生限制措施重現,特別是在中國。」上述報告指出,今年電力產業的碳排放量很可能會小幅降低。

「全球電力產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1年增加到歷史新高後,很可能在2022年減少,儘管減少幅度不到1%。」報告並說,再生能源的成長速度已超出需求,並正取代化石燃料。

然而能源總署發現,由於天然氣價格偏高以及供應受限,在燃煤發電廠有閒置產能的市場,煤炭正取代天然氣的發電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