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成長趨緩 天然氣未來幾年需求減少

2022/07/05 21:20

國際能源總署(IEA)下修未來3年天然氣需求量預測。(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由於烏俄戰爭,天然氣的價格高漲導致供需失衡,預計今年全球天然氣消費量將收縮,未來幾年的需求成長幅度也將減緩。

在今(5)日,國際能源總署(IEA)發布一份報告,指出2021年到2025年,全球對天然氣的需求將增加1400億立方公尺,不到先前預測的一半,此次修正預估量大多是因為經濟成長率不如預期。

今年破紀錄的天然氣價格導致需求減少,消費者轉使用煤炭和石油當替代品,而近期俄羅斯對歐洲天然氣流量急遽減少,也造成人們對供給中斷的擔憂。

國際能源總署(IEA)聲明,經過歐盟27國家為擺脫俄羅斯天然氣的努力下,俄羅斯天然氣出口歐盟已下降55%~75%,隨著世界各國爭奪液化天然氣,不可避免會造成價格飆升。

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現今全球需有效的使用能源並為加快乾淨能源的轉型而努力,近期液化天然氣的投資也大幅提升,不過要到2025年之後才能投入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