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加入美企裁員行列 宣布小幅裁員計畫

2022/07/13 12:10

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也加入裁員行列,週二(12日)宣布將在2023會計年度開始的幾天後小幅度裁員。(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特斯拉、甲骨文、Netflix相繼宣布裁員後,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也加入裁員行列,週二(12日)宣布將在2023會計年度開始的幾天後小幅度裁員。

綜合媒體報導,微軟表示,公司正在裁減一些職位,裁員範圍將涉及多個事業群,包括諮詢、消費者和合作夥伴解決方案方面的職位,預料將影響其全球不到1%的員工。

據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6月,微軟全球擁有約18萬名員工,此次裁員不到1%,代表低於 1800名員工會失去工作。

微軟發言人表示,此次裁員為公司策略調整的結果,並表示後續微軟將繼續在某些領域進行投資,並在未來1年內增加員工人數。

消息曝光後,微軟12日股價下挫,最終收在253.67美元,跌幅4.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