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啟動裁員 蘋果、亞馬遜等企業急搶人

2022/07/07 12:46

在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裁員10%,陸續已有特斯拉員工證實被解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裁員10%,陸續已有特斯拉員工證實被解僱,而最新報告顯示,Rivian、亞馬遜及蘋果等企業正在搶奪這些離開特斯拉的人才。

《商業內幕》報導,根據Punks & Pinstripes的1份報告顯示,包括蘋果、亞馬遜及谷歌等主要科技公司,已經接納數十名前特斯拉員工。該報告追蹤截至6月30日的90天內,450多名離開特斯拉的員工LinkedIn數據。

根據LinkedIn數據,有90名前特斯拉員工加入了電動車製造商Rivian、Lucid Motors,與此同時,只有8名前特斯拉員工轉移至傳統汽車製造商,包括通用汽車和福特。

電動車電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和亞馬遜旗下的自駕公司Zoox,也收納部分特斯拉離職員工。

報告指出,超過100名前特斯拉員工轉移至亞馬遜和蘋果。蘋果過去曾聘用特斯拉的頂尖人才,去年還在Project Titan 的造車計畫中,挖走特斯拉前自動輔助駕駛軟體總監Christopher Moore。

據報導,上月在馬斯克告訴員工回到辦公室,否則就離職之後,亞馬遜和微軟的招聘人員就已致電特斯拉員工,猜測他們可能會因此離開特斯拉。

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的招聘負責人Zafar Choudhury就在LinkedIn指出:「如果火星皇帝(馬斯克)不想要你,我很樂意帶你去AW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