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英國CMA啟動反壟斷調查

2022/07/07 00:06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展開反壟斷調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簡稱CMA)週三(6日)表示,對微軟收購電子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展開調查。

根據《CNBC》報導,CM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調查將考慮到此次交易是否會損害競爭,以及對消費者造成更加糟糕的結果,如價格上漲、品質下降,或是消費者的選擇減少。

CMA預計,初步調查會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屆時再決定是否再做更進一步的調查。該機構表示,爲獲得第三方利益的反饋,因此諮詢時間持續到7月20日。

除了英國CMA,包括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在內的反壟斷監管機構也在審查微軟這筆交易案。

微軟此次收購行動,等同於將包括《使命召喚》、《糖果粉碎傳奇》和《魔獸爭霸》等利潤豐厚的特許經營權交給了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對價值1900億美元的電子遊戲產業造成巨大的影響。

微軟希望此次收購能建立大型網路虛擬世界,該遊戲領域的競爭對手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以及Sony在內的其他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