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況不佳 三星DRAM銷售收入連2季下滑

2022/07/12 13:36

三星DRAM銷售收入連2季下滑。(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市場趨勢研究公司Omdia週二(1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三星電子今年Q1的DRAM銷售收入季減900萬美元,至103.43億美元,連續2季出現下滑。市場預期,DRAM今年下半年市況仍不太樂觀。

《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DRAM銷售收入下滑,主要是受到整體行業市況,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低迷,導致DRAM價格持續下跌的影響。

此外,今年Q1受俄烏戰爭影響,加上中國因疫情封控等因素,智慧型手機等產品供應鏈受阻,生產遇到問題,使得DRAM需求疲軟,進一步導致DRAM市況不振。

不過三星電子Q1的DRAM市占率為42.7%,季增0.8%,穩居寶座,SK海力士居次27.1%,季減3%。不過SK海力士DRAM的Q1銷售收入也下滑,季減8.71億美元,至65.59億美元。

不過市占第3的美光,其DRAM在Q1銷售收入季增5.7億美元,至60.25億美元;市占率提升2.7%至24.8%。

全球DRAM市場規模去年Q3達到高峰的262.39億美元,之後連續2季下滑,來到今年Q1的242.48億美元。

韓國尤金投資證券(Eugene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師Lee Seung woo表示,隨著DRAM價格繼續走低,若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在銷售下滑的狀況下試圖調整庫存,疫情大流行引發對DRAM的強勁需求,可能會因此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