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潤下滑 SK海力士縮編車用DRAM團隊

2022/02/15 16:19

因車用儲存產品利潤逐漸縮水,SK集團縮減該團隊以減少支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於車用儲存裝置、記憶體等產品的市場逐漸飽和、利潤縮水,SK海力士將縮減該團隊,減少集團成本支出。

《The Elec》報導,SK海力士已大幅縮減其開發車用裝置產品的團隊,並將汽車業務副總裁Daeyong Shim調到半導體部門,據悉,目前SK海力士汽車業務團隊已從原本近百人規模縮減至今約10多名員工。

SK海力士於2016年成立汽車團隊,專攻車用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然而,汽車儲存裝置市場規模仍不大,且不易製造,與其他車用電子零件(IT)相比,使用壽命也更長,代表替換率與市場需求不高。

此外,根據分析公司TrendForce數據,2019年DRAM使用總量中,汽車僅佔1.8%,遠低於智慧型手機的43.1%、伺服器30.5%以及個人電腦(PC)的12.7%。

知情人士表示,去年(2021)SK海力士汽車儲存裝置的銷售僅約100億韓元(約台幣2.3億)。另外,還有其他知情人士透露,三星也正計畫縮減旗下車用儲存裝置開發團隊,縮減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