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向美靠攏?延攬前美駐韓大使任副總裁

2022/02/11 15:12

三星電子將延攬前美國駐韓大使Mark Lippert擔任執行副總裁。(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避免被扣上親中意象,韓企似乎也開始選邊站,向美國靠攏。韓媒披露,三星電子將延攬前美國駐韓大使Mark Lippert擔任執行副總裁,主司北美地區公共事務,希望藉此快速掌握美國半導體政策動向。

《韓國先鋒報》報導,目前擔任 YouTube 亞太地區公共政策主管的前美國駐韓大使 Mark Lippert 將加入三星電子,擔任北美企業和政府事務負責人。

報導指出,Mark Lippert與三星正處於簽約最後的階段,若進展順利,預計下個月起擔任三星美國公司的執行副總裁一職,督導北美地區的公關事務。

報導認為,晶片已是全球供應鏈風險中的關鍵戰略項目,三星此舉意在強化對美國政策的反映能力。

Mark Lippert 現年48歲,於2014年就任美國最年輕的駐韓大使,會說韓語,熱愛韓國文化。卸任駐韓大使後,曾任波音國際副總裁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顧問。2020年5月接下YouTube亞太區政府事務和公共政策總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