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需求放緩 DRAM價格恐續跌

2022/02/08 14:22

市場預估DRAM價格持續走跌。(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宅經濟需求放緩,消費者對個人電腦(PC)的需求減弱,再加上晶片短缺影響智慧手機生產,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價格下滑,市場預估今後價格將持續走跌。

《日經新聞》報導,今年1月記憶體DDR4 8Gb批發價約每個3.1美元(約台幣86元),較去年(2021)12月下滑3%;而DDR4 4Gb產品價格約每個2.5美元(約台幣70元),也下滑3%,皆為半年來第5度呈現下跌趨勢。

根據IDC資料顯示,去年第4季(10~12月)全球PC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小幅成長1%,但增幅較前1季(去年7~9月)成長4%還少。半導體商表示,由於1~3月屬於季節性淡季,需求量不大,預估DRAM的價格可能會持續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