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通膨+需求減弱 第1季全球DRAM營收季減4%

2022/05/18 15:07

研調:通膨+需求減弱,第1季全球DRAM營收季減4%(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受到市場通膨加劇與需求減弱,整體拉貨動能不振,DRAM產品價格因此下滑,導致2022年全球第1季DRAM總產值季減4%,達240.3億美元。

TrendForce表示,受惠PC與車用市場的需求佳,第1季DRAM的3大原廠中,僅美光營收小幅上升2.4%,但三星、SK海力士營收分別下滑1.1%及11.8%,合計兩家韓國大廠囊括70.8%的市占率,仍穩坐前兩大。

TrendForce指出,但受到合約價下跌影響,各家營業利益率皆有所下修,三星、SK海力士、美光分別下降至48%、39%及40.1%。展望後市,DRAM持續往先進製程轉進,成本有望進一步優化,若市場負面因素不再擴大,各家獲利可望進一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