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記憶體需求疲軟 保守看南亞科、華邦

2022/03/24 08:39

大摩指出,下調PC出貨量指引可能會抑制2022年Q2 PC(個人電腦)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SD(固態硬碟) 和 NOR Flash(編碼型快閃記憶體)的需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大摩)報告指出,下調PC出貨量指引可能會抑制2022年Q2 PC(個人電腦)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SD(固態硬碟) 和 NOR Flash(編碼型快閃記憶體)的需求。因此下調對南亞科(2408)和慧榮科技(NasdaqGS:SIMO)的預測。

PC廠在過去兩週開始下調2022年的出貨目標。由於過去兩週消費者/客戶端SSD需求前景明顯下降,因此保守起見,降低了對慧榮科技的預測,但維持對群聯(8299)的預測。

DRAM市場部分,雖然海力士和三星停止了1Gb/2Gb的生產,並減少DDR3記憶體的生產,但他們沒有放棄DRAM市場。與之相反,他們正在為4Gb產品遷移到DDR4做準備。

另外,中國長鑫存儲17nm良率已達40%,該公司計劃今年Q2提供客戶DDR4記憶體樣品。而這產品大摩預計比南亞科、力積電(6770)和華邦(2344)擁有更好的成本結構。另外中國兆易創新也開始19nm 1Gb/2Gb DRAM產品的銷售,由長鑫存儲代工供應。

NOR的價格穩定可能會延續到今年Q2,但疲軟的中端需求可能會在2022下半季帶來風險。總體而言,NOR Flash定價在今年Q2大致持平,但NAND弱餘預期的定價上漲,可能扭轉NOR Flash公司的股票情緒。大摩還認為,近期需求疲軟以及疫情等宏觀問題的不確定性上升,可能會增加下半季定價風險。

大摩對旺宏(2337)和華邦持保守態度,雖然認為所有NOR供應商的利潤率前景,在2022上半季保持穩定或略高,但擔憂2022下半季的次季節性需求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