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衰退了嗎?美就業報告透露線索

2022/07/08 15:37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將對經濟是否進入衰退做出最終決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將於週五發布月度就業報告,可能顯示雇主上個月僱用的工人數量少於5月份,經濟學家表示,這將是經濟放緩最新的線索。

Refinitiv針對經濟學家調查預測,該報告將顯示6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6萬8000個,這將是一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低於前一個月的39萬個。

隨著聯準會繼續提高利率以對抗40年高位的通膨飆升,勞動力市場以及整體經濟預計將降溫,職位空缺仍接近創紀錄水平。人們越來越擔心央行可能會在放緩需求方面走得太遠,使得美國陷入衰退。

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升至23萬5000人,創6個月高位,高於預期的23萬人,表明勞動力市場依然緊張,但勞動力需求正在降溫。

一些分析師指出,經濟衰退已經來臨,上週,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將第2季GDP預測下調至-2.1%。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將對經濟是否進入衰退做出最終決定,該機構稱,衰退的特點是失業率高、GDP成長低或負增長、收入下降和零售銷售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