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金融大鱷:美國最快年底陷入衰退

2022/05/27 09:31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週四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最快在今年底或2023年初,美國經濟可能會受衰退襲擊。

綜合外媒報導,巴斯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在疫情爆發後的反應是必要的,但最終印製的錢比一開始流動的錢多40%,這顯然有點太多。疫情大流行期間的寬鬆貨幣政策,給聯準會帶來了嚴峻的挑戰,以使經濟溫和下滑。巴斯提到,現在央行將努力縮減資產負債表,同時控制過去2年的現金流入。

巴斯指出,美國現在處於停滯性通膨環境的情況下,並認為經濟會降溫,並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陷入衰退。巴斯表示,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將持續衝擊美國,而這是Fed無法控制。將看到明年能源、食品價格走高,不幸的是聯準會的貨幣政策無法改變這一點。

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週三(25日)警告,近期食品、能源和化肥價格的飆升,可能導致全球GDP出現負成長,經濟衰退似乎不可避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