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勝雄:台灣用電應有配套 建議核四未來待轉

2022/06/24 12:57

許勝雄建議台灣用電應有配套措施。(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國內用電問題引發產業界關注,至昨日止,台電昨尖峰負載連續3天突破歷年6月紀錄,仁寶(2324)董事長許勝雄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核四可考慮在到期後,由封存改為待轉,若不想缺電應有相關配套,讓企業界可以放心。

許勝雄指出,許多產業界人士觀察目前台灣電價,在國際上算是相對便宜,企業要努力透過電價,讓外界更加注意電力運用問題,現在台電營運貌似有所虧損,倘若電價沒有調漲,到頭來還是會由全民買單。

許勝雄談到台灣下半年是否會面臨缺電狀況,在國際綠能潮流下,台灣雖無可避免,但在電力提供方面應有配套措施,像是核四廠在到期後,可由原本的封存改為待轉,當缺電問題發生時就能重新啟動,企業界會因此更加安心。

許勝雄提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用電需求龐大,想要有台積電(2330)當護國神山,又想要不會缺電,一定需要更多配套措施,倘若天然氣發電占比要佔整體一半,綠電要達2成,那麼其他途徑的發電量在穩定度上就會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