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漲幅下週定案 王美花:燃料成本壓力很大

2022/06/23 12:51

首次上稿11:47
更新時間12:51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表示,烏俄戰爭對燃料成本造成很大的壓力。(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經濟部將在下週一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出席活動表示,受烏俄戰爭持續影響,全球燃料價格持續在高點,對燃料成本造成很大壓力,電價費率審議會將討論數個漲價方案,漲幅下週由產官學界委員拍板定案。

王美花今出席南亞科技12吋新廠動土典禮,她受訪指出,受烏俄戰爭影響,全球燃料價格是戰爭前的2至3倍,對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財務成本造成壓力,為了穩定物價也也造成較大虧損,電價審議工作小組將於下週的電價費率審議會,根據能源上漲情況提出幾個電價漲價方案。

王美花表示,電價費率調整將交由電價費率審議會委員採共識決,要兼顧中油、台電財務成本,及衡量對物價的影響,漲幅將於下週電價費率審議會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