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培瑛:電價若漲 影響成本有限

2022/06/23 14:01

李培瑛指出,電價若漲,影響成本有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亞科(2408)今天上午舉行12吋DRAM新廠動土典禮,總經理李培瑛針對電價可能上漲問題指出,對半導體廠而言,設備等成本更高,用電成本只是成本的一部份,電價若上漲雖使成本增加,但因佔整體成本比例低,影響不大。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也出席南亞科新廠動土典禮,她在會前受訪表示,烏俄戰爭持續影響全球燃料價格維持在高點,

相較去年戰爭前,燃料成本漲達3、4倍,對台電及中油財務成本造成很大壓力,且全世界電價都漲,台灣電價在全世界算非常低,將考慮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壓力與物價穩定等,做合理反映,交由27日審議會討論。

李培瑛表示,對半導體廠而言,設備與人力等成本更高,用電成本只是成本的一部份,電價若上漲雖使成本增加,但因佔整體成本比例低,影響不大。南亞科在節電已做很多努力,10年綠電也已採購,即使新廠要使用較耗電的EUV設備,但初期使用機台數有限,影響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