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助立陶宛半導體 9月立國學生來台學院取經

2022/06/14 17:15

經濟部政次陳正祺款待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所率經貿官員。(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表示,政次陳正祺昨晚設宴款待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所率經貿官員一行,雙方續就投資、貿易、產業合作及新創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陳正祺表示,希望立陶宛配合在台設處開啟,可於秋季籌組貿易團訪台,此外今年9月也會有首批立陶宛學生,來台赴半導體學院就讀。

台立雙方在半導體、光電、雷射等多項技術都有合作潛力。經濟部表示,陳正祺今天也與聶琉嫻娜及立陶宛高科技業者參訪工研院及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延續雙方5月於立陶宛所舉行首屆「台立次長級經濟對話」會議所盤點之合作項目,含半導體、雷射、電動車、生技及新創等,已研擬方案推動中。

聶琉嫻娜也表示立陶宛在雷射技術、光電、生技、金融科技等領域具國際競爭力,台立優勢互補,雙方合作前景可期。

此行聚焦在半導體產業合作,盼透過工研院產業發展的經驗分享及雙方密切合作,並學習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人才培育作法,加速立國進入半導體產業之設計、封測及製造等,促成雙方在半導體產業鏈之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